2009-03-05

謝成成的Art Salon






出租車的師傅,執意把我們就丟在路口,離預約的時間只有5分鐘了,我們一直往著南昌路走,
終於在164號門前停下來,推開飽合的藍色大門,裡面古色古香馬上抓住我的眼球。(註一)

門邊有許多的推薦及獎牌,主人樂於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好。牆面大的油畫,明代的家俱,及看似隨意但匠心獨俱的巧妙陳列;有些人跟朋友來,跟情人一起或是一大家族,熱鬧溫暖卻不吵雜 ,大家氣定神閒,享受在這一個有藝術個性的空間,靜雅飲食著。


我們坐在木質高椅背的明代風格椅子上,菜單以綢緞花布包裹著,上面除了寫滿廣東、上海等不同地方的菜色,還載明了主人哥哥謝成成、及弟弟謝威的個人背景及經歷。老板曾經是模特兒、消防員,現在是畫家也是這家店的主廚,他豐富多元的背景,讓人不禁十分好奇他的手藝。就如菜單上所寫的這裡你看到的東西都可以付出相當的代價,把他們帶回家包括眼前這個鋪著繡花餐巾的木桌子。


我們點了 冷菜蒜味黃瓜、紅燒舌尾、燒豆腐、薺菜筍絲、菜泡飯及一壺茉香茶。
這裡細緻而尊重飲食的態度,反映在提供食客一雙精美的瓷筷,讓人從視覺到觸覺能一同共享飲食的時光,光是這一點已經悄悄收買我的心;黃瓜清甜帶著爽脆的口感,在嘴中不時感覺蒜味在每咬一口就從黃瓜中流洩出來,實在美妙;而牛舌軟而不失咬勁牛尾吸吮住醬汁,即便得費點勁啃骨頭,卻吮指回味;豆腐皮酥而內部卻已滲入醬湯,得提醒自己要小心燙口,而服務員推薦的當季蘇疏菜,也很驚豔我倆,薺菜鮮筍絲脆;而我一向愛吃菜泡飯,有腿肉、 皮蛋、香茹,化在湯裡米中。

過年在歐洲吃飯時,有人問我上海也有好餐廳嗎?我不是十分確認,但我相信是有的於是我回答說,上海選擇很多,據我知道很多米其林三星的主廚亦到上海來工作,但下次我就可以更具體回答,因為我個答案了。

註1:這邊的說法,抓住你的目光

info
Art Salon 屋里香
卢湾区南昌路164号(近思南路)
021-5306-5462
×要先訂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