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08

2005。跳舞的女人

夜晚開始下起了毛毛雨,我們走在街頭 並沒克意閃避雨絲,漫無目地的閒晃在街頭,偶爾停駐在街上的攤販前 ,才要展開的夜市與天使之城繁華的夜生活,似乎被一場小雨打亂了腳步,那一條街道彩虹的裝點,二個黝黑皮膚光亮的男人遞,給我幾張傳單「寫著 Roxy happy night ..fee:60 baht,我們並未進去,只是悠閒的四處走走看看。

拐了個彎後我們沿著「扣扣巴」(脫衣酒吧)林立的那條小街走著,每一扇門的布幔之後,都是男人的天堂,在啤酒的誘惑、好奇心的趨動下,我們走入布幔,誘人雙眼、晃動乳房、修長的雙腿,都是女性身體符號的一場大促銷,昏黃的燈光下,放著大聲的流行音樂,女郎在舞台上,穿在白色比基尼,隨著音樂 舞動身軀,你可以坐在舒適的位子上喝著清爽的夏日啤酒,用你的眼睛消費女郎的身體,有時她會看著你,有時她會解下比基尼上衣,你會看到兩顆星星貼紙對你笑,你可以示意,她便會坐到你身邊,你高興她快樂,你們倆便可以一起離開,環視店內,本地人來消費並不多,只有鄰座一對小情侶,多以國外的旅人來此消費,50元買她們一夜青春光彩
,鶯鶯燕燕笑聲四溢,女郎們與酒客不時調情傳波,一位Sugar daddy一進門,老馬識途在角落坐下,就招了二位豐滿的女子, 左擁右抱,好不快活。

『女人!你的身體是戰場』- 西蒙.波娃

女人們對自己身體的自我認同的困擾? 商品廣告裡的性符號?男人追求的胴體? …? 身體被瓜分一片一片,坐在台下的我,與坐在台上的女人有什麼差別? 身為女性 我還是沒辦法要她坐在我身邊,我用一個較遠距的方式,消費她的胴體,如果你問我,在台北卡內基裡穿著清涼,站在吧台上跳舞的女客 與在"扣扣吧"裡美國進駐時期的日本女孩或現在的南泰女孩,有什麼差別?我也說不上來,他們似乎都在夜晚,一個寂寞喧鬧的場域,快樂或有點悲傷地,等待男人的垂青,在被看與看人的儀式裡悄悄進行。

如果你沒想太多,就別太困擾,作為一個觀光客。 Just have fun !

我也忘記的事/2005年庫存回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